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吴忠市召开2023年度工(农)业园区、行业(综合)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4-02-07 09:11:00    来源:吴忠党建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2-07 09:11:00

  2月6日,吴忠市召开2023年度工(农)业园区企业综合党委、市级行业(综合)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专(兼)职副书记、委员,各园区企业综合党委、市级行业(综合)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园区各行业(综合)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大力实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夯基扩面行动、新兴领域党建“红色领航”工程4个专项计划,主题教育纵深推进、“两个覆盖”质量大幅提升、基层基础更加坚实、作用发挥逐步凸显。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高质量千亿吴忠目标的重要一年,也是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的发力之年。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提高两新组织党建质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抓思想、强引领,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严把政治方向、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推动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聚焦聚力抓巩固、促规范,着力推进“两个覆盖”量质齐升,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破解新兴领域党建难题,推动两新党建提质增效。要聚焦聚力抓选育、严管理,通过选优配强书记队伍、培优育强骨干队伍、发展壮大党员队伍,着力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党务骨干队伍。要聚焦聚力抓示范、促发展,切实选准党建创新主攻方向、深化支部品牌创建、助力行业系统健康发展,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新领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明晰党建职责、强化考评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

  会议对述职的工(农)业园区企业综合党委、市级行业(综合)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
【来源】:吴忠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