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吴忠: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3-12-07 08:41:00    来源:吴忠机关党建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12-07 08:41:00

  为全面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任务落地落实,12月6日,吴忠市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马长斌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共1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精心安排了理论学习、案例教学、党支部书记论坛等理论和实践相融合的课程,主要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提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扎实推进机关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指出,市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第一执行者”,此次培训班参训人员都是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头雁”和第一责任人,也是机关党建工作的中坚力量。

  培训班要求,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三个表率”,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把党中央、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贯彻到本领域、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最坚定的支持者和最坚决的执行者。要把准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落实四项“总要求”,一体推进“五项重点措施”,把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作用发挥好,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市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市直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工程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升能力水平、切实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能真正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编辑】:
【来源】:吴忠机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