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市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1-24 16:10:00    来源:吴忠机关党建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11-24 16:10:00

  11月21日,市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侯永林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新使命新担当开创‘三服务’工作新局面”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为市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领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从这一伟大思想中寻找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练就主动谋事、用心想事、全力干事的“真本领”“硬功夫”。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重点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价值取向,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深刻理解把握“坚持自信自立”的鲜明精神特质,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守正创新”的宝贵理论品格,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深刻理解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的求真务实态度,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发现和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党的建设等突出问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刻理解把握“坚持系统观念”的科学思维方法,遵循系统观念的内在规律与实践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深刻理解把握“坚持胸怀天下”的宏大视野格局,把“三服务”工作放到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不断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蓄能。

  二是强化党性修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落实“强党性”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永葆政治本色。要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要务必保持理想信念坚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跟党走,绝不松懈动摇。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对党中央及区、市党委重点工作深入研究,多出大主意、好主意,切实发挥“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作用。要持续树牢宗旨意识,深入开展常态化下基层、结对帮扶等实践活动,扎实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对党中央及区、市党委关注的重点工作保持前瞻思考、及早谋划研究,对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坚持干字当头、一抓到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守纪律讲规矩,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内在约束,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三是当好参谋助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三服务”工作走在前、作表率。要在“参谋有道”上要有新思路,聚焦党中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为市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多提“金点子”、多出“好主意”。要在“协调有方”上要有新理念,充分发挥党办牵头抓总作用,对重点工作、大项任务提前筹划、提前通气,科学配置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照应各方关切,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同频共振,形成做好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在“督查有效”上要有新提高,用好“三察(查)一体”、“四防”督查等有效机制,不断提高督查工作的针对性、权威性和实效性,推动新时代督促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保障有力”上要有新作为,做到“前”、“隐”、“细”、“准”,想在前,干在前,靠在前,注重工作细节,精准做好服务保障,推动“三服务”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编辑】:
【来源】:吴忠机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