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模范机关创建|吴忠市召开市直机关党建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3-11-23 08:42:00    来源:吴忠机关党建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11-23 08:42:00

  11月21日,吴忠市召开市直机关党建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直机关7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先后深入市人民检察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吴忠市税务局,通过实地观摩、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三家单位在模范机关创建、党建阵地建设和党建工作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会上,市纪委监委、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气象局分别就“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经验做了交流发言,市委政法委等5个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与会领导为市直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第三批达标单位进行了授牌。

  会议指出,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工程,扎实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建设,机关党的建设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高水平安全,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实践中作出市直机关党建新贡献、谱写市直机关党建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到加强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区市党委工作部署、创建“五型”模范机关的迫切需要。要抓实重点任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工作首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牢牢把握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意图、战略谋划、实践要求和区市党委部署要求,经常对标对表,校正偏差;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着眼长远、提高质效,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要担当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考核机制,突出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机关党建新局面。

【编辑】:
【来源】:吴忠机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