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1次会议
2022-04-26 16:04:00    来源:吴忠党建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26 16:04:00

  4月19日,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党的建设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徐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圆满完成了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党建质量持续提升,引领作用持续彰显,责任链条持续压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自治区党委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党建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扎实有力抓好各方面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牢头等大事,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今年党建工作主线,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二十大召开前的宣传引导、氛围营造,以及大会召开后的学习贯彻、宣讲培训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牢干部队伍,巩固好、拓展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成果,系统抓好干部“选育管用”,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抓牢基层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严密组织体系,夯实基层工作力量,大力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化拓展行动,巩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创建,推动各领域党建整体提升、全面过硬。要抓牢作风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以“严”的主基调强化监督执纪,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突出“一把手”这个监督重点,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抓牢责任落实,锁紧责任链条,强化督查考核,汇聚工作合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还审议了《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2021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

【编辑】:
【来源】:吴忠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