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委办公室“三个带头”树牢齐心战“疫”先锋旗
2022-04-14 14:14:00    来源:吴忠机关党建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14 14:14:00

  面对我市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委办公室坚持立足党办“四最一中枢”的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带头组织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团结一心、齐心战“疫”,主动参与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发挥党办干部“走在前、做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靠前服务,带头推动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对照市委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办的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平战转换机制,各科(室、局)聚焦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实行24小时在岗运行机制,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服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党委决策研究的,党办干部带头贯彻执行,党委部署要求的,党办干部带头对照落实,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吴忠市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细。

  二是平战转换,带头下沉一线保障全员核酸检测。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成立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应急先锋队下沉社区支援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迅速集结47名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先锋队,组成5个工作组下沉利通区金星镇材机社区,投入战“疫”一线,组织开展广大居民群众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宣传发动、现场组织、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服务保障等工作,积极当好社区疫情防控的“组织员”“宣传员”和“服务员”。截至目前,先后保障共建社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32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办干部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守护好基层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三是敢当先锋,带头深入防疫前沿真督实查。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印发《吴忠市赴同心县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牵头成立10个督查工作组,先后对300多个村组、社区和疫情防控站点开展实地督查3次,梳理汇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场所管控、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问题60余条,下发督查情况通报3期,切实推动疫情防控责任层层压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构筑起全市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编辑】:
【来源】:吴忠机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