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党史教育 > 正文
吴忠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1-09-07 14:46: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9-07 14:46:00

  6月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区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左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吴忠实际,对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的改革任务,以及我市9个领域26项改革任务进行全面“回头看”,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认真做好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线上线下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全力抓好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高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要着力抓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以改革促进对生态环境的整体保护。要切实抓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改革,建立分类科学、保护有力、管理有效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优势,围绕先行区建设、重点产业发展,依托重大项目,用好创新平台,发挥主体作用,在应用技术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水平,推动产业快速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大力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健全完善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做到在深化学习、感悟思想上再用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求实效,在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上不松劲,真正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要认真落实《吴忠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着力解决群众难事、基层难题、发展难点。要切实抓好“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环节,教育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强化“三个离不开”思想,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水平和工作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