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党史教育 > 正文
吴忠: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09-07 14:44: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9-07 14:44:00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一次次涤荡心灵的学习,一场场热气腾腾的宣讲,一个个红色资源实境教学,一桩桩解民忧聚人心的实事……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社区、从企业到校园,一场场党史宣讲如同一粒粒“红色种子”,播撒在吴忠大地,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为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目前,吴忠市已累计开展党史宣讲2780余场次,受众9.2万余人。

  作表率走前列高标准推进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学史明志,鉴往知来。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立即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并邀请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饶彦久作宁夏革命历史专题讲座。

  “听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使我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目的和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对宁夏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的学习了解,坚决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

  “通过此次学习,使我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

  认真聆听讲座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更好推动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建设。

  一时间,市委和政府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讲党课,为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营造了浓厚氛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迅速成立市级宣讲组,制定《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工作方案》,从全市抽调26名党性强、熟悉党史的理论工作者组成市级党史宣讲组,收集吴忠革命史和经济社会建设成就资料整理形成宣讲提纲。及时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动员备课会,传达学习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动员备课会精神,培训宣讲骨干,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先后邀请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在我市集中宣讲8场次,及时开展示范宣讲;市四套班子领导赴盐池县革命纪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现场聆听讲解、互动交流心得,打破“坐在会议室学”的传统学习形式,实现“党史现场体验学”的突破……截至目前,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210余场次,各县(市、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课堂走进军营、设在企业、放在博物馆、深入项目建设第一线,开展学习50余场次,交流研讨20余场次,引领带动各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准学透学深,为开展宣讲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段时间,结合“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我市各级党组织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班、专题辅导讲座和“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各民族为中华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共同牺牲、共同奋斗的光辉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五个认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个个学习班拉开帷幕,一堂堂党史课引领思想,一次次研讨汲取力量,一件件实事造福百姓,吴忠各级党组织正有力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