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党史教育 > 正文
吴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 聚焦重点对象 坚持统筹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2021-09-07 14:44: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9-07 14:44:00

  4月13日,吴忠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等。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左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喜清江,市政协主席孙瑛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党史学习认真扎实,巡回指导持续跟进,专题宣讲全面铺开,办好实事同步开展,新闻宣传氛围浓厚,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要在重点对象上再聚焦,抓好“关键少数”,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观照现实、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党的奋斗历程中鼓舞斗志,从党的光荣传统中受到教育,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得到启迪,以“冲”的姿态和“拼”的状态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有机统一、相互贯通的整体。

  ■ 要在统筹推进上再发力,牢牢把住学党史这个基础,把潜心学习作为重要基点,端正态度、挤出时间、静下心来,原原本本研读指定学习教材,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 要紧紧抓住悟思想这个根本,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理论力量、实践力量,真正搞清楚“是什么”,弄明白“为什么”,把握准“干什么”。

  ■ 要时时扭住办实事这个重点,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普遍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实际、列出清单,压实责任、务求实效,防止泛化、简单化,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

  ■ 要事事盯住开新局这个目的,把开新局同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以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实际工作,以优异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效果。

  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在强化领导责任,严格督促指导,深入宣传宣讲等方面下大力气,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