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党史教育 > 正文
吴忠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1-09-07 14:40: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9-07 14:40:00

  3月4日,吴忠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书记沈左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

  ■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着眼民族复兴历史伟业、着眼赓续百年奋斗历程、着眼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 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在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进一步坚定前进方向,使我们在回顾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进一步强化信仰信念,使我们在感悟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进一步汲取智慧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指出,

  ■ 要把握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政治自觉学党史,坚持突出重点主动学,以上率下示范学,丰富形式拓展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 要坚定信仰信念悟思想,感悟思想伟力,掌握思想武器,提升思想境界,加强思想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 要坚守为民情怀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基层面临的难题,着力攻坚发展面临的瓶颈制约,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

  ■ 要发扬革命精神开新局,自觉站位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蹚出新路子,在深化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在巩固脱贫成果上展示新成效,在改善生态环境上迈出新步伐,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实现新提升,在深化民族团结上展现新作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

  ■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部署,抓好督促指导,紧盯关键环节不放,紧抓工作安排不松,坚决防止学党史流于形式,悟思想浅尝辄止,办实事敷衍了事,开新局消极懈怠。

  ■ 要务求取得实效,坚持统筹推进,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关键环节高标准推进、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我市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属各单位、区属驻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参加会议。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