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本市动态 > 正文
吴忠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4-03-28 09:48:00    来源:吴忠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3-28 09:48:00

  3月27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等,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妄为、不徇私、不逾矩,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市长王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德明,市委副书记王汉武出席会议。

  学习会上,市领导白小军、查碧然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行了交流发言;按照“双随机”制度,王学军现场抽点邓冀宁、李亮、蒋耀强3名参会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系统提出并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入脑入心领悟思想,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深刻领悟这一思想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理论创新中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从党的使命任务中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定坚决惩治腐败,始终保持严的力度、巩固严的氛围,聚焦“不敢腐”系统治理、全域治理,聚焦“不能腐”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聚焦“不想腐”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有力有效狠抓落实,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强化政治监督,一盯到底推动任务落实,一严到底纠正歪风邪气,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在吴忠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前,吴忠市在职副厅级以上全体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等前往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记者 丁涛 见习记者 杨立媛)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