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本市动态 > 正文
吴忠市委安排部署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工作
2024-03-25 08:54:00    来源:吴忠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3-25 08:54:00

  3月23日,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市委立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市长王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德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切实以“自身硬”带动“队伍硬”,以“自身正”带动“一方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守住绝对忠诚之心,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如磐石、毫不动摇。要守住情系民生之心,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确定的10个方面30项民生实事,让群众可感可知可获。要守住务实进取之心,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冲在一线、干在前线,带头落实好领导包抓、专班专抓、部门主抓重大工作、重点项目等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吴忠发展指数、群众幸福指数。要守住清正廉洁之心,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时刻防范被“围猎”。要守住兴党护党之心,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实起来、严起来、硬起来。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要注重针对性,聚焦“一把手”、重点岗位负责人、年轻干部和新任职干部“三类群体”,精准开展警示教育。要注重实效性,用足用活各类廉政警示教育平台,发挥好警示教育片、忏悔警示录等活教材作用,持续放大警示教育成效。要注重长效性,深化清廉吴忠建设,持续开展清廉“七进”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市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丁涛 何欣 见习记者 张娜)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