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本市动态 > 正文
吴忠市与银川海关签订合作备忘录
2024-02-29 21:16:00    来源:吴忠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2-29 21:16:00

  2月29日,我市与银川海关签订合作备忘录,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携手共创合作共赢和高质量发展局面。市委书记、市长王学军,银川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邹峰出席并共同见证签订仪式。

  银川海关作为国门卫士,是宁夏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开放安全的“前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作出了积极贡献。王学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银川海关一直以来对吴忠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王学军说,吴忠资源富集,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是宁夏重要的商贸基地、能源保障基地。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抢抓重大机遇,不断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此次签订合作备忘录将为双方在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实现互惠共享、合作共赢打下坚实基础。吴忠市将认真履行合作备忘录,树牢开放意识,强化开放合作,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更多外向型企业,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努力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希望银川海关一如既往关心吴忠发展,着力在对外开放平台、保税库建设、葡萄酒等农特产品走出去方面给予业务指导、倾斜支持,助力吴忠打造对外开放新优势。

  邹峰对吴忠市良好的发展态势表示高度赞赏,向长期以来对海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充满信心。他说,吴忠市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外向型经济发展潜力大。银川海关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面对接吴忠市发展需求,全力抓好合作事项落实,全方位深化双方务实合作,为推动吴忠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关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义和代表市政府与银川海关签订合作备忘录。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成参加签订仪式。(记者 何欣 见习记者 杨立媛 张娜)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