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本市动态 > 正文
王学军在调研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 抢抓农时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为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24-02-29 17:32:00    来源:吴忠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2-29 17:32:00

  2月28日,市委书记、市长王学军深入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的田间地头、农资企业,实地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抢抓农时、不误农事,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为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利通区郭家桥乡小麦单产提升千亩示范方田和青铜峡市叶盛镇张庄村,王学军走进田间察看土壤墒情,询问种植计划、农机使用等情况,详细了解利通区和青铜峡市粮食生产任务落实和春耕备耕情况。王学军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春耕生产是稳定粮食产量、保障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科学布局,优化种植结构,落实种植面积和种植主体,指导群众加强粮食种植和田间管理,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规模效益,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提升配套设施水平,切实解决好农业生产用水、用电、农机服务等问题。要增强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落实到生产链条各环节,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王学军来到吴忠市中盛农药销售有限公司,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种子、化肥等农资市场供应、销售及价格情况。他说,农资质量关乎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变化,做好农资储备供应工作,确保农资价格稳定、质量可靠。要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种子、化肥、农药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全力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在青铜峡市金土地农机作业服务有限公司和民乐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王学军详细了解了社会化服务以及农机研发等情况,嘱咐企业要不断提升农业机械化和社会化服务水平,加大农技推广力度,加强农技培训、指导和服务,为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玲参加调研。(记者 何欣 见习记者 杨立媛 )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