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本市动态 > 正文
王学军在调研太阳山开发区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时强调 加压奋进 实干争先 聚力攻坚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02-27 08:37:00    来源:吴忠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4-02-27 08:37:00

  2月26日,市委书记、市长王学军到太阳山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市2024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抓住“双碳”战略机遇,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以打造“氨氢谷”为目标,进一步加压奋进、实干争先,推进项目建设“规划图”变为“实景图”,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学军一行先后调研了上海重塑能源与江苏赛拉弗电力投资建设的年产10万吨绿氢制储输用一体化示范项目、国华(宁夏)新能源有限公司绿能低碳产业链一体化项目、宁夏汉氢技术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电解水制氢项目、宁夏宝众祥石化仓储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项目、宁夏宝瑞隆石化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及42万方危货仓储配套项目进展情况,就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等事宜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解决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学军听取了太阳山开发区2024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氨氢谷”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对太阳山开发区去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学军强调,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锚定发展目标不放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围绕发展氢能产业,聚焦延伸储能电池、装备制造、氢能重卡等上下游产业链,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切实为吴忠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守牢安全和环保两条底线,从严抓好各类项目建设前期环评、安评、设备工艺、储运等工作,严格按照环保标准规范管理,改进生产工艺水平,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落实环保工作,切实夯实安全发展基础。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太阳山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倒排项目工期,算好“时间账”,全面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手续办理、土建施工等各个环节快速推进,以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要全力支持新能源产业配套发展,对照前期规划同步配套设施建设,推动集群发展,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先行市、能源综合示范市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玲、李成参加调研。(记者 何欣 见习记者 杨立媛 )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