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本市动态 > 正文
吴忠市“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及重大项目包抓落实情况汇报会召开
2022-08-18 14:44:00    来源:吴忠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18 14:44:00

  8月17日,全市“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及重大项目包抓落实情况汇报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区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部署要求,对项目包抓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热潮,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书记徐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德明,市委副书记王汉武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建宁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及自治区20个重大项目中涉吴项目、80个市级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市领导兰德明、王汉武、高建博、潘建宁、陈宏、蒋文军、李玉山、王永福、王海宁、蒋耀强汇报了项目包抓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任务狠抓不放,引龙头、抓配套、延链条,“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聚势勃发。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发力点”和“动力源”,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重点项目质效齐增。领导包抓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呈现有力、有序、有效的特点。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扛在肩头,在项目建设中体现价值、经受考验。

  会议指出,推进项目建设是扩内需、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是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载体,是打基础、增后劲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争项目就是争位次,把项目建设作为“强引擎”和“硬支撑”,毫不松懈抓紧抓牢、抓出成效。要全面分析形势,将包抓工作融入日常、体现平常,切实做到对项目建设情况了然于心。要围绕项目延链补链强链,精准对接、链式招商、以商招商,全力做好项目储备,蓄积充足发展后劲。

  会议强调,要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包抓水平和进度。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市级包抓领导要指挥好牵头部门、调度好配合部门,一事当前、一马当先,带头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挑着重担干,不断拉升标杆、作出示范。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敢于履职尽责、通力协作配合、增强服务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包抓工作落地见效。要深入一线抓落实,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提升能力抓落实,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谋划能力,注重灵活性和专业性,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善学、善谋、善成的本领。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