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本市动态 > 正文
吴忠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8-18 08:35:00    来源:吴忠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18 08:35:00

  8月17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以及有关文件精神,审议《2021年度吴忠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报告》,听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专项督察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徐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我国国情、顺应时代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审计的职能定位、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工作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维护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牢政治定位、坚持审计为民、立足经济监督,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覆盖到哪里,切实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效能,进一步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进一步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贯通“三类监督”,推动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要加大审计整改力度,主动承担审计整改政治责任,按照既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要求,一项一项盯着整改,强化审计整改结果运用,推动“防已病、治未病”,确保审计成果有效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强化审计研究能力,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盯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民生保障和改善等方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提高“经济体检”水平,为全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作出审计贡献。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