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吴忠市委党务公开网 > 本市动态 > 正文
吴忠市铝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引进好项目 贯通上下游 全力推动铝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2022-08-16 11:36:00    来源:吴忠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16 11:36:00

  8月15日,我市召开铝产业发展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区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部署要求,分析研究全市铝产业发展状况,破解铝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难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徐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市铝产业发展现状、企业下游产业洽谈、招商、落地等情况及青铜峡铝业下游产业链延伸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汇报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徐耀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情况、给出意见。徐耀指出,铝产业作为全市的重要产业,正面临延链补链全产业链“破题”的问题,必须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帮助企业抓住机遇,补齐拉长产业链,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做好上下游的配套合作,抓住自身优势,找准“突破口”为铝产业链延伸不断注入新动能。

  徐耀强调,要围绕固源、开流、升级这条主线,坚持稳固源头,牢牢稳住核心企业生产供给能力,优化资源配置,高效节能减排,统筹推进风、光、新能源一体化发展,促进铝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方向明确,持续强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聚焦产业项目,围绕产业链条,找准产品定位,明确产品销路,打造上下游有效衔接的铝产业矩阵。要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积极引进一批市场竞争力强、产品附加值高的大企业和大项目,推动铝产业走出去,实现好项目稳落地。企业要完善自身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加大技改力度,不断升级改造生产线,推动企业规模化、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发展。要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推进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铝业集聚人才洼地,激发产业人才创新活力,以产业集聚高端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发展,切实加快铝产业迈向高附加值步伐,推动形成综合效益大幅提升的崭新局面。

  市领导潘建宁、周义和、蒋耀强参加会议。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