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3-03 17:28: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石嘉鑫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03 17:28:00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聚焦“六个带头”,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第二督导组苏忠、周会玲同志到会指导。 

  部务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组织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准备发言提纲,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上,通报了部务会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这次部务会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部务会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振,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斗争的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中央集中领导和团结统一的言行作斗争,教育引导和示范带动全体干部坚定不移忠诚核心、听令核心、紧跟核心。要在提升“两大能力”上作表率。坚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更加彻底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解放思想,推动视野格局、理念思维、工作方法全面适应高质量发展。分级分类抓好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和全员轮训,用好“三会一课”“党课开讲啦”等载体,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着忠诚学习、带着责任领悟、带着使命践行。着重抓好即将在全党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重大安排,紧盯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明确的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任务部署,着眼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实施市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常态化政治素质考察,全面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着力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着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着眼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全面推进全市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编辑】:石嘉鑫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