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吴忠市委组织部着力办好为民实事
2021-06-16 18:28: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石嘉鑫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6-16 18:28:00

  吴忠市委组织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4个方面18项具体内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着眼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办实事。以“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为总抓手,实施农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培训、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培训“两个计划”,全覆盖轮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不断提高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能力。支持红寺堡区、青铜峡市改造提升村级活动场所6个,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成为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中心阵地”。采取“村级党组织+特色产业+群众”方式,把党员和群众组织起来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夯实基层党组织为民办实事的物质基础。围绕15分钟便民服务圈布局建设68个集学习教育、协商议事等为一体的网格党群服务驿站,用一个个红色阵地把居民群众紧紧地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着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办实事。制定印发市直部门(单位)2021年度推动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计划,指导建立“双评议、双讲评、双报告”制度,并将担当作为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重要内容,作为奖优评优提拔晋升的重要依据。全面梳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疫情防控专项考核等结果,筛选354名工作能力较强、表现突出和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处科级干部,纳入换届工作人事考虑范围。全面落实“乡镇干部收入高于县直机关同职级干部20%”政策,用好党内关怀帮扶资金,激励干部扎根基层、用心干事。 

  着眼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办实事。组织制定新一轮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一体规划乡村振兴与人才工作,指导县(市、区)研究出台本地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市县人才工作的“任务书”“作战图”。根据各县(市、区)产业发展实际,依托龙头农业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助指导新建一批重点移民村农村生产经营人才实训基地,着力培养致富能力强、带动能力强的农业生产经营人才。着眼服务全市“9+1”重点特色产业,谋划实施市级重点特色产业和行业人才项目30余个。深入开展近五年落户吴忠市大型企业人才工作专题调研,针对性提出支持指导措施,力促人才链和产业链有效融合。 

  着眼公务员队伍能力提升办实事。盘活用好职级职数资源,通盘考虑、长远安排职级晋升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职级职数使用效率,充分发挥政策激励效应。大力实施公务员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编制业务知识手册,常态化开展业务能力专项测试,强化岗位练兵,不断提升公务员专业素质。组织开展“上挂下派”工作,从市县机关分别选派一批处科级公务员,围绕重要任务、重大事项、重点项目开展双向挂职,推动干部在吃劲岗位、重要岗位、基层一线和艰苦困难地方经受磨练、增长才干。

  

【编辑】:石嘉鑫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