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我市组工干部热学热议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2021-06-09 10:18: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刘欣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6-09 10:18:00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在我市组工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深入思考、主动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真学细照,在学习交流上先行一步。我市各级组织部门迅速通过会议集中学、交流研讨学、知识测试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部领导带头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学,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贯通,将条例列入党史教育学习计划,围绕条例核心内容开展交流研讨,迅速掀起学习条例的热潮。利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温丽娟说,将学习研讨条例作为党员“三会一课”以及干部日常理论教育学习的常设课题,进行反复学,确保学深学透。盐池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靖启说,围绕条例认真组织开展课程教研,开发与之相适应的课程,纳入各批次领导干部培训计划。 

  勤思善悟,在理解把握上加深一层。大家纷纷表示条例解决了以什么标准选人、选什么样的人的“时代命题”,凸显了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鲜明特征。我市坚持以德为先、人事相宜的原则,加大《吴忠市科级领导干部交流轮岗办法(试行)》实施力度,注重在重大任务岗位培养锻炼干部,选派30名优秀处级干部担任“项目管家”,抽调80名优秀处科级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民营企业,推动干部在实践锻炼中快速成长。青铜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忠说,条例对建设党员队伍提出了“发展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我们要扎实开展发展党员“源头工程”,从源头上把好关,严格发展党员程序,组织举办发展党员培训班,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 

  砥砺笃行,在主动作为上抓实一度。大家一致认为条例将实践中有益经验转化为制度成果,重点更突出、流程更完整。我市为加强新兴业态领域党建,成立利通区、红寺堡区、青铜峡市3个区域快递行业联合党组织,指导符合单独组建条件的中通快递公司成立单独党支部,大力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同心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学华说,条例指出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加强对各方面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我们将围绕枸杞、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建立本土人才培养计划,吸收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加入党组织,定期进行慰问并设立“专家公寓”,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编辑】:刘欣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