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市委组织部:收心归位再充电 凝心聚力开新局
2021-03-01 21:31: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石嘉鑫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01 21:31:00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吴忠市委组织部以学收心、以学动员、以学鼓劲,开展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部机关全体干部迅速收心归位,及时“充电蓄能”,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以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铆足“牛”劲,用上“牛”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确保新一年组织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找准关键,靶向学习方向明。认真学习《党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等19项内容,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习成效上求突破,引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集中在线上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视频,通过听专家讲解,结合工作实际思考,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强化组工干部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理解和认识。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今年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方法路径,引导全体干部带着问题思考,联系工作实际深学细悟、深入钻研,确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目标任务上。

                                        

  充电蓄能,形式丰富质效强。采取部领导解读导学、干部领学和视频学习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段领悟,深入体会,潜心钻研,确保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交流研讨作为学习升华的重要抓手,12名部机关干部围绕学习主题,将自己摆进去,将工作职责摆进去,深入思考、踊跃发言,以“立足岗位展现新作为”“年轻干部需发扬‘三牛’精神”等为题,既谈思路、也谈工作,既谈成长,也谈不足,碰撞出做好组织工作的“金点子”,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干事劲头。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对全体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测试,考试前明确要求,严格考试纪律,切实考出真压力,考出真水平,考出真动力。部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学习班举办的非常及时,既为思想“充了电”,又给行动“加了油”,为做好新一年组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学思结合,统筹谋划思路清。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通过扎实的学习,吃透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学出思路,谋出措施。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高起点谋划全年工作,着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深入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政治素质专项考察,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为重点,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围绕以人才推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这一关键施策用力,深入落实柔性引进人才实施办法和本土人才培养若干措施,着力构建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石嘉鑫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