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吴忠市委组织部聚焦四个“维度”着力强化保密管理
2020-06-01 22:52:00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6-01 22:52:00

  为提升保密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吴忠市委组织部始终坚持“党管保密”原则,牢固树立“保密无小事”理念,多点发力提升保密工作质效,一刻不松、一处不漏、一丝不苟狠抓保密管理,全方位筑牢保密工作安全防线。

  提升思想高度,压实齐抓共管责任链条。始终把保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部务会定期听取情况汇报,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责任,业务科室主动担当、密切协作,切实形成各尽其责、全员保密的工作合力。把保密工作作为科室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找准保密风险点和管理着力点,针对性制定组织工作保密“十不准”,细化明确保密重点和管理责任。开展“法在心中、法在行中”主题党日活动,逐人签订保密承诺书,压实工作岗位保密责任,不断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拓宽学习广度,夯实依法治密理论根基。坚持平时抓、抓平时,把保密知识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法制教育、党纪教育和作风教育,贯穿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精心组织开展“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多形式、分层次、全面系统学习保密法规,及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和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组织干部重点学好保密法及实施条例等法规制度,及时配发辅导资料,认真传阅《保密法律法规学习读本》,专题开展法规知识测试,确保党的保密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入心入脑、真学真用。

  突出检查精度,严防失密泄密风险隐患。认真对照部机关保密工作、涉密和非涉密网络保密管理、文件管理等相关制度,通过集中普查、随机抽查、“回头看”复查等多种方式开展保密自查。积极协调保密局技术指导,对个人账户、办公设备和存储介质、网络、纸质涉密资料等精准开展“四查”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一机、一网、一文”。督促科室认真梳理保密工作问题,细化整改清单,逐条整改销号,坚决堵住保密隐患漏洞,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推动以查促改、以查促防、以查促管。

  强化警示力度,拧紧防微杜渐思想发条。集中组织观看《网络密战》《密中密》等警示教育片,学习《关于2019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参观网络失泄密安全及警示挂图展,邀请专家进行专题授课,使干部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失密泄密严重危害。注重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通过关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阅读失泄密实例剖析文章,坚持每日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保密知识,为所有电脑统一更换保密警示桌面屏保,多措并举警醒干部强化保密风险意识,筑牢敬畏保密法规、严守保密规矩的思想防线。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