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挺身而出 全力以赴组工干部奋战一线当先锋
2020-03-07 22:48:00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3-07 22:48:00

  面对疫情“大考”,吴忠市委组织部坚持走在前、作表率,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体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人人争当排头兵、个个都是战斗员,充分彰显讲政治敢担当的过硬作风。

  全员上阵,争做战疫“急先锋”。“ 各级党组织要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担当作为;广大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恪尽职守。”疫情防控动员令发出后,全体干部提前返岗,部机关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带队深入盐池县严督实导、指出问题、提出建议、跟踪问效,带领部机关干部率先到共建社区报到,带头深入2个社区手把手地帮助制定“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工作规范,并在利通区全面推开,逐户逐人摸排、网格化管控服务、全时蹲点值守。部务会成员每人包抓1个县(市、区),在疫情防控一线督导考察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激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履职、发挥作用。

  全面摸排,建立精确“信息表”。“摸清底数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人手少、住户多是我们面临的最大困难。”了解到金塔社区的“苦衷”后,部机关党员先锋队主动请缨,指导社区成立临时党组织,统筹11家共建单位党员力量,认真落实“五定”要求,以“四类”人员为重点,不漏一户一人开展走访摸排,查出外来人员20户26人,建立每户一表、小区一册的精确台账,总结的“一定三问一嘱咐”摸排方法被利通区采纳推广,为精准防控提供了有力依据。

  全程严控,守牢点位“桥头堡”。“三天一户一人!”“22:30-6:30禁止人员车辆进出小区!”通过悬挂横幅、广播宣传、发传单、当面讲等全方位宣传引导,引导群众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形势。积极协调派出所、物业和志愿者力量,实现“白+黑”全天候盯防管控。坚持把点位当作“哨位”,部领导带头值守, 28名同志全员到岗,耐心细致地做好登记询问、提醒告知、劝返群众等工作,累计登记排查人员9000余人次,劝返400余人次,上报重要信息50余条,真正做到全过程严防严控。

  全情服务,共话干群“鱼水情”。“ 居民小区老人多,头疼脑热常有,东西多提不动,难免出入频繁。”针对物业张师傅反馈的情况,先锋队员不仅当好小区“服务人员”,更是化身老人“临时子女”, 耐心教授网上缴费方法,积极联系商超送货上门,主动跑腿送餐买药。贴心的服务逐渐拉近了干群关系,从不理解不配合到送早点送水果,更有居民主动申请加入防控队伍,形成了干群合力抗击疫情的生动局面。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