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吴忠市“四字诀”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2019-04-30 22:46:00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4-30 22:46:00

  今年以来,吴忠市委组织部以深入开展“三提升”活动为契机,在理论武装、能力提升、实践锻炼、作风养成上持续用力,着力建设过硬队伍、努力打造模范部门。

  “学”在日常,筑牢“讲政治”的理论基础。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打造过硬队伍、建设模范部门的重要举措,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筑牢“两个绝对”的思想根基。依托部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坚持部务会成员带头导读、科长轮流领学,先后组织集中学习7次。购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建立支部微信交流群,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引导组工干部在学习中强化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

  “育”在平时,锤炼“重公道”的党性修养。深入开展“组工干部党性锤炼行动”,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教育组工干部切实把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始终严守政治规矩、牢记宗旨意识。坚持干部考察前专题培训和考察后集体研究干部“画像”等做法,让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把公道正派、严禁细致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利用主题党日、督查调研等时机,到“下基层”联系点、共建社区开展“微党课”、环境卫生治理、慰问困难党员等活动,让组工干部在接地气、解民忧中坚守入党初心、强化党性修养。

  “练”在经常,积蓄“业务精”的能力储备。落实重点工作督办机制,建立自选课题研究制度,实行全员信息制度,定期组织“千字文”训练,高质量编辑《吴忠组工信息》,督促干部勤练写作能力。发挥“传帮带”作用,常态化开展“老组工讲传统、年轻组工谈体会”活动,坚持重大课题、重要文稿、重要会议集体研究,推动“老组工”手把手帮助“新组工”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开展业务互学、工作互助活动,安排从事基层党建工作的干部参与干部考察,从事干部工作的干部参与基层党建调研督查,锻造组织工作“多面手”“业务通”,全面提升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本领。

  “严”在点滴,树立“作风好”的良好形象。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全市组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整合规范部务会议规则、从严治部细则、组工干部行为规范三大类10项制度,定期组织学习,督促严格落实,用制度规定规范组工干部日常言行。坚持关心关爱干部,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制度,深入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每位同志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持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慎独、慎微、慎欲、慎权,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维护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