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吴忠市“四个强化”锤炼组工干部斗争精神
2019-04-30 22:45:00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4-30 22:45:00

  吴忠市委组织部把培养斗争精神贯穿于组工干部成长的全过程,坚持理论武装、突出实践锻炼、强化作风养成,激励组工干部以迎难而上、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

  强化理论武装,涵养敢于斗争的政治本色。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本色,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等,筑牢“两个绝对”的理论基础和思想根基。配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共产党员宣言》等书籍,引导组工干部在读原著、悟原理中,学会从政治上思考分析问题,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深入开展“组工干部党性锤炼行动”,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引导组工干部始终牢记政治身份、保持昂扬斗志,提升同各种错误思潮作斗争的底气、正气和豪气。

  强化业务能力,提升敢于斗争的过硬本领。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严格落实重点工作督办机制,将区市党委关注的重点问题,部务会安排的重点工作纳入台账跟踪督办,逐条逐项查进度、找问题、要结果,确保工作“干一件成一件”。敢于向沉疴顽疾宣战,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选拔任用、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集体研究、联合攻关,培育养成组工干部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攻坚碰硬的魄力与能力。开展业务互学、工作互助活动,安排从事基层党建工作的干部参与干部考察,从事干部工作的干部参与基层党建调研督查,锻造组织工作“多面手”“业务通”,全面提升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本领。

  强化实干导向,积累敢于斗争的实践经验。充分挥发重大任务“磨刀石”作用,组织干部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抽调业务骨干配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查,选派2名干部参与市委巡察工作,在重大任务磨砺中培塑斗争胆魄、积累斗争经验。开展有针对性的走访入户活动,在深入了解党员群众思想认识、关注热点的基础上,提出建议对策,不断提高组工干部分析、破解难题难事的能力。组织组工干部广泛参与各项专项督导,坚持现场发现问题、现场帮助指导解决问题,先后形成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报告12份、点对点下发基层党建问题整改通知单38份,让组工干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经风雨、长才干、鼓斗志。

  强化作风建设,培塑敢于斗争的宝贵品质。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全市组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整合规范部务会议规则、从严治部细则、组工干部行为规范三大类10项制度,定期组织学习,督促严格落实,用制度规定规范组工干部日常言行。常态化开展“老组工讲传统、年轻组工谈体会”活动,在言传身教中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持原则立场、坚持公道正派,自觉增强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坚持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慎独、慎微、慎欲、慎权,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涵养同一切不合时宜、不守规矩行为作斗争的浩然正气。

【编辑】: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