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我市召开经济一线“项目管家”工作座谈会
2023-05-18 15:20: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18 15:20:00
  5月17日,我市召开经济一线“项目管家”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表扬了22名优秀“项目管家”和联系服务企业干部,宣布了新一批“项目管家”调整安排,优秀“项目管家”、民营企业负责人、新选派“项目管家”代表和“金融顾问”代表做了大会交流,表达了矢志前行的雄心壮志和谋发展拼干劲的坚定信心。

  会议指出,“项目管家”做法产生于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之下,完善于近两年的服务实践中,对项目落地落户和企业快速发展助力作用明显,对提高干部经济工作能力练兵效果突出,受到项目投资方高度好评,取得了“项目推进有成果、企业发展有成绩、干部成长有成效”的良好效果。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胸怀大局,拿出“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发姿态,风雨兼程、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为建设高质量“千亿”吴忠助力添劲。要强化措施、转变作风,坚持“服务时间服从项目需要”,全力跑出项目推进“加速度”。坚持吃透用足惠企政策,当好政策的宣传员、讲解员和落实政策的协调员;坚持找准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主动深入项目现场、企业驻地,摸清困难、找准症结、明确办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坚持大力推动以商招商,明确招商重点,围绕项目引商、引导企业招商、优化环境安商,切实当好企业的知心人、项目的大管家。

  会议强调,要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部门、一名处级领导”三方联动服务要求,认真落实“大管家”6项职责和“小管家”11项任务,做到项目服务有人抓、进展有人问、问题有人帮。要强化监督考评,通过明察暗访、建立台账、平时考核、期满考核等方式,全面掌握“项目管家”工作表现,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市委组织部、市商务投资和促进局、金融工作局、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和新选派的100名“项目管家”参加了会议,民营企业家代表受邀在会场“C位”就座。会后,还进行了相关培训。

【编辑】: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