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吴忠市全面完成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2023-02-19 19:36: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刘正红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19 19:36:00

  吴忠市把学习贯彻市管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关键少数、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成果转化,全面完成496名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

  谋划部署站位高。市委明确提出“分期分批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和系统培训”的部署要求。市委主要领导亲自审定了市管干部集中轮训方案,并在开班第一课作宣讲报告,市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开班式。5期轮训班,安排5名市委常委和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作专题辅导报告,党的二十大基层代表王兰花介绍大会盛况、参会感受和体会。协调或邀请2名全国知名专家和7名区、市党校教授通过“线上直播+线下面授”等方式作专题讲座,为集中轮训顺利举办、办出成效提供了保障。

  教学设计安排精。坚持“市委书记作宣讲、市委常委作辅导、一线代表谈体会、专家教授讲专题、参训学员相互讲”,凸显了培训的计划性针对性系统性。从第2期至第5期,以播放市委主要领导在第1期的宣讲报告录像为开班首课,5名市委常委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碳达峰碳中和”等主题,紧密结合市情县情,早做准备、精心备课,使培训搭天线接地气。马玉山围绕“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讲出了做大做强制造业的气势和信心。王兰花用“非常振奋、特别自豪、无比幸福、格外温暖”,深切感悟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真心拥护和爱戴。9名教授从整体到局部、从局部到整体进行系统解读,使学员很好地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

  组织实施成效好。注重加强组织管理、师资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为集中轮训提供了有力支撑。市委办、组织部先后3次下发相关文件,对轮训工作作出部署、明确目标,使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从一开始就树起来。市委组织部、党校和市卫健委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联系市传媒中心安排记者和录播人员全程做好和宣传报道、课程录制、网络支撑,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正确的舆论导向。培训采取“1+N”教室、“主课堂+分课堂”、增加培训期次等有效举措,最大限度扩大每期培训规模和解决阳康学员复训补训问题,确保参训对象无遗漏。市委组织部强化跟班督学、出勤考核等管理,严肃了培训纪律,促使培训自始至终秩序井然。

  学员思想认识深。培训注重盘活资源、灵活形式,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专业精通、能讲会道的特点,群策群力谈思路、想对策,保证了轮训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按照每期参训人数,把学员分成3-7个小组进行专题研讨和大会交流,把思想谈透彻、认识谈深刻、措施谈具体,并全部提交了质量较高的研讨书面材料,择优推荐在《吴忠日报》连续刊登、相互激励。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集中轮训对未来5年党中央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部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要着眼中心大局,认真梳理谋划本地区本部门(单位)的发展目标和举措,列出“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落地见效,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作出贡献。

【编辑】:刘正红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