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吴忠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具有吴忠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地
2023-01-30 16:00: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1-30 16:00:00
  1月29日,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耀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吴忠市“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吴忠市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吴忠市支持“企业育才、企业用人”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专章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人才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重要战略地位,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锚定了目标、指引了方向。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党管人才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才聚宁夏1134行动”部署要求,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招才引智、成果转化“三个战略平台”,大力实施人才培养、引进、活力、暖心“四大工程”,全面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紧盯重点任务,认真制定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坚持各方面人才一起抓,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大力支持企业引进培养人才,牢固树立“大抓发展必须大抓人才,抓高质量发展必须抓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支持企业培养技术人才、引进先进技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加快促进企业发展。要强化指导帮助,推动人才政策进园区、进企业,引导企业明确发展方向、完善管理制度,为引进和培养人才、促进人才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以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统筹谋划人才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工作责任、联系服务专家、抓好“第一资源”。要加大人才工作效能目标考核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凝聚起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合力,统筹推进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