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吴忠市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
2022-10-26 11:26: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0-26 11:26:00
  10月25日,市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徐耀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学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德明,市政协主席王天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王汉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盛况、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畅谈了参会的感受和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发出了高举伟大旗帜,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的总动员;大会取得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大会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大会宣示了我们党以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定力;大会选举产生了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意愿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见之于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全市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坚决按照总书记的思想去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去办,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吴忠落实落地。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站在现代化建设全局谋划发展、推动落实,彰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吴忠担当。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重大部署,立足吴忠实际,在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民主法治、民生福祉等方面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形成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既要重点学也要系统学,既要学务实也要学理论,既要学文件也要学精神,既要勤更新也要重实践,切实做到全方位学习领悟、全覆盖贯彻落实、全过程指导工作。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推动学习大深入,各地各部门要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及时传达学习;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好表率作用。要推动宣传大开展,精心制定方案,充分利用各类平台渠道,组织做好理论宣讲、阐释解读、社会宣传、新闻报道等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推动工作大提升,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各项工作进展,紧盯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推动作风大转变,大兴激情干事之风、大兴担当尽责之风、大兴持之以恒之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吴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在主会场参会。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