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吴忠市实现市管干部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轮训全覆盖
2022-08-05 18:45: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刘正红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5 18:45:00
  吴忠市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实现496名市管干部全覆盖轮训。

  市委高度重视,谋划部署到位。市委第一时间研究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明确要求“分期分批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市委主要领导亲自审定了市管干部集中轮训工作方案,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组织部跟进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对学习、培训作出总体部署、明确具体措施。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先后2次审核培训内容和教学课程设置,协调领导干部“上讲台”等事宜。安排授课的市委、政府8名厅级领导干部,反复研学报告原文,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提前构思、精心备课,为办好轮训班提供了有力保障。

  轮训主题鲜明,课程设置精准。立足于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轮训班聚焦党代会提出的“5565”区情概括和“12345”总体部署等,坚持党政领导、专家教授齐上阵,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相结合,使培训有温度有深度。每期轮训安排2名市委、政府领导,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打造绿色生态宝地”“打造现代产业基地”“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进行专题辅导,安排市委党校1名教授总体解读党代会报告,组织收看国务院《关于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方案》教学录像。每期轮训把所有学员分成5个小组进行分组研讨和交流发言,把认识体会谈透彻,把思路举措谈具体,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全程管理严格,组织实施有序。集中轮训充分考虑工作实际,按照市直部门(单位)“一把手”、班子成员和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分类,分4期组织实施,既有效克服了工学矛盾,又达到了全覆盖目的。坚持从一开始就严起来,《通知》中对培训人员范围、组织纪律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市委组织部、党校逐一审核每期学员名单,提前规避可能出现的因会请假因事缺课等情况轮训制定了学员手册,按照干部教育培训有关规定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全程跟班管理,安排专人负责考勤。每期开班后,对确须请假的学员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坚持“缺一补一”原则,督促下期集中补课或观看讲授课件、教学录像,确保了每名市管干部完成学习任务。参加轮训的学员尽量排除一切干扰,静下心、安下身学习,保障了轮训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学员感悟深刻,培训反响良好。承担辅导任务的领导专家,授课内容全面系统、脉络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吴忠地气,受到大家普遍欢迎。有的学员认为,通过集中听讲、相互交流,对报告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战略部署、重点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有的学员谈到,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关键在落实,根本在实干,这次培训组织有序、管理严格,自始至终体现了一个“实”字。学员普遍感受到,党代会报告通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取得的发展成就鼓舞人心,今后五年的总体部署令人向往,增强了各级干部抓发展的信心底气。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培训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正红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