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11-30 23:18: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30 23:18:00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五届纪律检查 

  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11月30日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自治区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保障全市党的事业呈现新气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

  大会认为,过去的五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政治机关定位,践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定自觉;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面开展“政治体检”,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充分彰显;扎实履行监督专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合力有效凝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不断转化;从严从实强化自身建设,纪检监察铁军战斗力明显增强。

  大会认为,报告准确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必须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这些宝贵经验和深刻体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坚持并不断丰富和发展。

  大会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强调,未来五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在全力保障“两个维护”落实落细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持续深入强化作风建设,在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持续深入推进执纪反腐为民,在着力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持续深入推进政治巡察,在切实增强巡察监督质效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持续深入推进日常监督,在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持续深入加强自身建设,在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职责定位、践行使命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保驾护航。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