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1-11-30 23:13: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30 23:13:00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1年11月30日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徐耀同志代表中共吴忠市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团结奋进 示范先行 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吴忠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全面部署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符合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切合吴忠实际,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吴忠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五届市委的工作。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经济实力稳步提升,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城乡面貌明显改善,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民主法治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巩固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受住一场场大战大考,攻克了一个个难题难关,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面完成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

  大会同意报告对吴忠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阶段性特征的分析研判。大会指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面临许多困难挑战,面临许多发展机遇,具备许多发展优势,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克服困难、应对挑战中夯实稳定的基础,增强发展的实力;必须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努力把机遇转化为发展现实;必须把优势转化为胜势,把潜力转化为动力,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大会强调,吴忠正处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促进共同富裕,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持续做好调转增融“四篇文章”,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团结奋进、示范先行,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大会指出,要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努力建设经济更加繁荣、民族更加团结、环境更加优美、人民更加富裕的新吴忠。

  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重点任务的部署。大会指出,要着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打牢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实力根基;着力铸牢意识坚持方向,奏响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和谐强音;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擦亮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生态底色;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厚植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幸福基础;着力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凝聚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磅礴力量。

  大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对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四个特别”,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