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全市组织部长联系会议在红寺堡区召开
2021-05-31 22:24: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余雷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5-31 22:24:00
  近日,全市组织部长联系会议在红寺堡区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盘点分析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对“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各项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是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也是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支持红寺堡区建设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的关键之年,市县两级组织部门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及市委部署要求,抓根本、攻难点,强调度、促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思想认识到位、推进措施具体、工作效果明显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组织部门要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细化、工作上再加压、责任上再落实,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认真组织评选表彰、走访慰问、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精心做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要选优配强班子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积极选拔“五方面人员”进班子、持之以恒严明换届纪律、加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高质量组织好乡镇换届工作。要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下功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开展好“六个先锋”示范引领行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认真做好村(社区)换届后续工作、加快推进乡村干部“导师帮带制”、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持续加强骨干队伍建设。要全面加强党对物业服务行业的领导、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物业协商平台、大力培育社区治理红色骨干队伍、探索老旧小区红色物业托管模式,大力推进“红色物业”建设行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县(市、区)党委组织部、乡镇(街道)党(工)委、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会议还就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包抓机制、落实村干部待遇补贴政策、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部分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了红寺堡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新能源集维中心、弘德村、永新村、乌沙塘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用人才培养等工作。

【编辑】:余雷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