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我市召开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2021-05-08 17:36: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段坤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5-08 17:36:00

  5月8日,我市召开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沈左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解峰、高建博、王海燕、宋海燕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直机关“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各县(市、区)党委提交了“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情况书面汇报,审议了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模范机关创建达标单位及有关文件。 

  沈左权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了政治建设、深化了理论武装、夯实了基层基础、强化了纪律作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沈左权强调,2021年党的建设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提高政治建设质量;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教育培训精准精细、守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着力提高思想建设质量;要以“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为抓手,持续深化拓展“六项行动”,锻造坚强组织体系,着力提高各领域基层党建质量;要树好导向、配强班子、严明纪律,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着力提高集中换届质量;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以贯之监督执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着力提高作风建设质量。 

  沈左权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责任,勇于攻坚克难,长期努力、上下合力、全面发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为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各工(农)业园区、市直有关部门党(工)委(党组)书记,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编辑】:段坤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