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学习正当时
——吴忠市委党校(行政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
2021-03-25 17:15: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倪建利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25 17:15:00
  3月22日上午,吴忠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举行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解峰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解峰强调,要充分认识“为何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气质,是推动吴忠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的光辉历史,也是一部不断学习的历史,作为领导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工作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要把这次培训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通过学习“四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解峰强调,要聚焦重点“学什么”,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掌握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上下功夫。善于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对“国之大者”要了然于胸,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解峰强调,要锚定目标“怎么学”,始终坚持学以致用学以致行。在新征程上,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发扬挤劲、钻劲、韧劲,花大气力、下苦功夫,改进学习方法、增强使命担当、加强作风建设。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面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繁重任务,必须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主动站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危难险重的第一线,在大战大考中不断锻造担当的宽肩膀、真本领。

  县处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市直部门新任职科级干部培训班147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3名学员代表在开学典礼上进行了发言。

  

  3月22日上午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举行开学典礼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解峰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编辑】:倪建利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