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吴忠市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1-02-05 10:42: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段坤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2-05 10:42:00

  2月4日,吴忠市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左权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王建军到会指导。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左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5个县(市、区)和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沈左权逐一点评,市委各常委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工作成绩,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就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工作提出要求。各工(农)业园区、市委直属党(工)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参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沈左权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理论武装更有成效、责任体系更趋完善、党建引领更富活力、保障发展更为有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沈左权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在抓实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党员队伍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创新上狠下功夫,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紧扣工作重点,全面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以“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为总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强化政治功能、选优配强骨干队伍、高质量完成村(社区)换届工作,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党建引领,有效凝聚真抓实干工作合力,找准党建工作紧跟大势的着眼点、紧贴大局的立足点,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促进、保障作用,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沈左权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激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斗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各常委,市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各工(农)业园区、市委直属党(工)委书记以及邀请的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

  

吴忠市召开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县(市、区)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汇报

【编辑】:段坤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