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吴忠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12-17 11:48: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2-17 11:48:00

  12月16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盘点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学慧主持会议,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第三指导组组长、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石瑞林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各县(市、区)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城乡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按照区、市党委部署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呈现出组织有力、启动迅速,深入摸排、准备充分,严格程序、推进有序,坚持标准、摸准人选,上下协同、指导有力的特点,总体工作稳妥有序、进展顺利。

  会议强调,县(市、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节点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确保换届工作按时序进度、保质保量推进。要坚持人选标准不放松,严把关口、拓宽视野、着眼长远选准带头人;要坚持严格程序不放松,把好推荐关、考察关、选举关,把准备工作、会议组织、现场指导做到位,保质保量完成换届工作;要坚持严肃纪律不放松,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坚持树牢底线思维不放松,做好信访举报线索核查、人员思想疏导、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推动健康平稳换届;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放松,全面掌握情况、统筹工作调度、全程跟进指导、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强化宣传引导不放松,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政策法规、纪律要求、创新做法、典型经验,激发广大党员群众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换届、支持换届。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指导组组长,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民政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县(市、区)汇报换届工作进展情况

【编辑】: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