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全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场观摩推进会在盐池县召开
2020-10-30 14:21: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0-30 14:21:00

  10月28日至29日,全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场观摩推进会在盐池县召开,市委书记沈左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云主持会议。市领导解峰、滑志敏、宋海燕出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1+6”总体部署,对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现场观摩了盐池县皖记沟村、长城驾校、芙蓉社区东顺苑小区、第五小学、四墩子村的有效做法。盐池县委、金积工业园区党工委、青铜峡市峡口镇党委等7个单位分别围绕乡村、社区、宗教、校园、企业、社团等不同领域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各领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建设贯穿基层治理、保障基层治理、引领基层治理,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强化基层党建引领是把牢基层治理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基层治理任务落实的关键所在,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基层治理的现实需要,推动党的领导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和效能。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市委的具体要求,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短板弱项,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自治法治德治为主线、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准基层治理的政治方向;要健全组织体系,打通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要强化选育管用,壮大基层治理的骨干队伍;要推动扩能减负,优化基层治理的资源配置;要坚持共建共享,凝聚基层治理的强大合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基层党建引领作为推进基层治理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注重示范引领、坚持行业联动、强化基本保障,确保基层治理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各县(市、区)党委书记、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工(农)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沈左权讲话


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场观摩推进会


利通区王兰花热心小组党支部书记交流发言


观摩盐池县第五小学党建引领校园治理工作情况


观摩盐池县芙蓉社区东顺苑小区“四级网格化”管理机制运行情况

【编辑】: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