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正文
吴忠市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培训班开班
2020-10-21 15:05: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0-21 15:05:00

  10月19日,吴忠市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云做开班动员并为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朱云围绕“加快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吴忠”主题,从认真领会提高治理能力的重要意义、深入把握提高治理能力的关键要素、自觉遵循提高治理能力的方法路径等三个方面,与学员深入交流。

  朱云指出,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市,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也是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补齐基层治理短板,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促进社会长治久安,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抓手。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把政治引领贯穿于社会治理全过程和各方面,夯实市域社会治理共同思想基础。要发挥法治保障作用,用好地方法规,围绕市域社会治理急需的制度,制定地方性法规规章。完善分业、分类、分众法治宣传教育机制,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解决纠纷、维护权益。要发挥德治教化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陶冶道德情操。要发挥自治强基作用,加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基层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发挥智治支撑作用,把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科技与市域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起来,紧密结合“智慧城市”建设,逐步实现设施交通、信息互通、工作联动。不断提升自身的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真正做到让组织满意、基层满意、群众满意。

  吴忠市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培训班为期五天,学习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民法典》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等。授课形式多样,采取专题辅导、案例教学、分组研讨等。(记者 吴荣 通讯员 王俊淇)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