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吴忠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2020-03-31 22:33:00    来源:吴忠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3-31 22:33:00

  吴忠市委办公室

  关于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全市各级

  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

  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吴党办发〔2020〕3号

  各县(市、区)党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工(农)业园区党工委,直属事业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区属驻吴有关单位党组织:

  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陈润儿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四个决不”“五个凡是”“三个确保”等工作要求,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层层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第一责任,以最严作风、最实举措、最大力度,坚决织密防控网、打赢防控主动仗。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级党组织要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完成、最紧迫的工作来抓紧、最实际的考验来接受,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县(市、区)党委、工(农)业园区党工委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严履行疫情防控属地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统一指挥,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市委直属各党(工)委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广泛动员,立足职能职责,在做好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乡村联系点和共建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疫情防控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各司其职、各值其守、各负其责,从严从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重大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的现实表现作为评先选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乡(镇)、街道党组织要制定预案、统筹力量、科学应对,严密排查、严格管控、严防出入,坚决切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途径,守好第一道防线;农村、社区党组织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宣传动员到位、人员排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请示报告到位。要根据工作任务的需要,在关键部位发挥关键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担当作为。要视疫情为命令,视职责为使命,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在行动上坚决果断一些,率先垂范、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深入防控一线、防控前线,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决策部署的第一响应者、“三防三控”的带头参与者、防控知识的主动传播者、人民群众的贴心守护者。要把防控疫情作为考验各级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自觉服从统一指挥,加强统筹协调,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对于不讲纪律、不守规矩、不敢担当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

  三、广大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恪尽职守。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坚决服从党组织的统一指挥,做到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到任务最紧迫、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担当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带头宣传防控知识,做好解疑释惑、稳定人心等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带头做好舆情信息收集工作,及时向党组织汇报有关情况,积极提出有效防范疫情的好办法好建议;带头增强政治意识,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带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主动做到不走亲访友、聚餐聚会、旅游外出,坚决不去公众聚集场所,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四、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当前,社区和村党组织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有的防控意识不强,有的人员不足、力量薄弱,等等。各街道“大工委”、社区“联合党委”要认真梳理当前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必要时召开联席工作会议,成员单位班子负责人要积极参加并主动认领任务,实现各方面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力量联动作用发挥最大化。

  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督促在职党员于1月28日下午18时前通过电话向共建社区报到,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社区有需要时经请示本级党组织同意后,深入一线开展宣传教育、疏导群众及外来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责任联担、力量联合、疫情联防联控职责。各派驻单位要督促驻村工作队于1月28日下午18时前通过电话向派驻村报到,所驻村凡有从武汉返宁或来宁人员情况的,及时到村与村“两委”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注重做好党员干部自身防护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及在职党员、驻村工作队参与社区和村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重要内容,发挥作用情况由社区和村党组织每周向本级疫情预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一次,对不落实或落实中搞形式主义的将严肃处理。

  疫情就是动员令,疫情就是集结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众志成城、奋力阻击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中共吴忠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

【编辑】:
【来源】:吴忠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