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组织部长会议
2023-02-23 11:48: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吴夏阳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23 11:48:00
  2月22日,我市召开组织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部署,传达落实市委书记徐耀同志对全市组织工作的批示,总结2022年组织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小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实施“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计划”,举办“吴忠情·故乡行”活动,持续深化“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健全完善社区“联合党委”平战转换、“红色物业”等机制载体,在乡村振兴、疫情大考、基层治理等重大任务中发挥了组织优势,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奋发奋进,在建设美丽新吴忠征程上展现了组织担当、贡献了组织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市第六次党代会要求、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发力之年,也是“组织工作落实年”。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统筹抓好市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常态化政治素质考察“131工程”、年轻干部“青蓝工程”、政法系统“3331工程”,深入实施“人才强市25条”、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工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强基固本,守正创新,示范先行,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坚持在守正创新中扎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为遵循,持续发扬“精细、精准、精致”作风,恪守最讲政治的忠诚度,涵养最有正气的价值观,强化最具效能的执行力,严明最守规矩的纪律性,聚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努力推动组织工作攻坚破局、提质进位。

  会上,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分别安排了干部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利通区委组织部、盐池县委组织部、同心县委组织部、青铜峡工业园区党工委、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党委、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市公安局党委7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吴夏阳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