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吴忠市举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
2021-06-30 22:15:00    来源:吴忠日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6-30 22:15:00

  6月29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吴忠市举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市委书记沈左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孙瑛出席,市委副书记王伟主持会议。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会标,后幕正中是熠熠生辉的中国共产党党徽,10面红旗分列两侧。 

  下午3时,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沈左权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解峰宣读了《中共吴忠市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马维国等100名共产党员、王萍等30名党务工作者、利通区上桥镇党委等50个基层党组织,分别被授予“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沈左权、孙瑛、王伟等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会上,“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原县级吴忠市房改办主任秦振国,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党委书记郑慧玲,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同心县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苏润军,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唐源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武聃,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盐池县青山乡副乡长汪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市工信局党组书记马玉祥,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利通区上桥镇牛家坊村党支部书记张少云作了发言。 

  沈左权代表市委,向所有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步入新时代的惊天动地,一百年来,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挫折中毅然奋起、在开拓中坚定前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伟大奇迹。回顾百年历程,我们要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沈左权指出,吴忠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始终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步入了发展质量最高、城乡面貌变化最大、各族群众获得实惠最多的时期。我们深切地感到,吴忠的发展进步和取得的成就,都是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砥砺奋进、广大共产党员苦干实干、各族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 

  沈左权强调,要履行政治担当,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政治建设铸忠诚,深化思想建设固根基,深化组织建设夯基础,深化正风肃纪强保障,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吴忠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沈左权强调,要肩负时代使命,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抓住增进民生福祉这个根本目的,守住安全稳定这个底线,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持续做好调转增融“四篇文章”,走出一条具有吴忠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矢志不渝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路。 

  沈左权强调,要传承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奋勇争先,不断擦亮共产党人的本色底色。 

  会前,沈左权、孙瑛、王伟等市领导接见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与大家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编辑】:
【来源】:吴忠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