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吴忠市举办组织系统“学党史、强业务、提能力”知识竞赛
2021-05-24 17:33: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石嘉鑫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5-24 17:33:00

  为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在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中进一步掀起学习党史知识、提升能力素质的新热潮。5月20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全市组织系统“学党史、强业务、提能力”知识竞赛在市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 

  此次竞赛内容涵盖党在重要历史时期、关键历史节点的党史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公务员队伍建设等组织业务知识等多个方面,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黄金60秒”和风险题4个环节,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等7支代表队伍参赛。竞赛现场,各代表队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密切配合、积极应答,既体现个人风采,又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充分彰显了全市组织系统的精神面貌。选手们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机敏的临场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市委组织部代表队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 

  竞赛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竞赛时机选得好、形式搞得活,通过竞赛答题,重温了党史党情、学到了业务知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为更好地开展组织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动力。此次知识竞赛既是一次检阅,也是一次展示,不仅对近阶段全市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检验,更有力激发了广大组工干部对党史及业务知识的学习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练兵、以赛提能的效果。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学在平常、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努力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拉条挂账,逐项落实,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紧盯组织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等各项工作任务,用组织工作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编辑】:石嘉鑫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