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0 09:18: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10 09:18:00

  3月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对部机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解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在知大局明大势中增强思想政治行动自觉,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伟力、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党的性质和初心使命、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切实在对标对表深学细悟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锁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全面深入学党史,通过把握重点系统学、示范引领研讨学、丰富载体灵活学,推动党员干部理解到位、领会到位、贯彻到位;笃信笃定悟思想,突出思想引领、政治引领、舆论引领、价值引领,深刻感悟真理力量,凝聚奋斗共识、激发奋斗精神;解难纾困办实事,立足工作实际,精准靶向解难题、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提效能,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砥砺奋进开新局,聚焦推动干部能力素质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实现新进步、基层党建质效实现新提升、产才深度融合迈出新步伐等要求,着力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编制新一轮人才发展规划”三件大事,切实在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中体现组工担当,答好新时代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组工答卷。

  会议要求,要紧盯各项目标任务抓统筹、抓调度、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锻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和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市委组织部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编辑】: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