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沈左权在利通区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时强调 以基层党建全面过硬 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2020-08-27 19:49: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8-27 19:49:00

  8月25日,市委书记沈左权在利通区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在持续整顿上出实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发展致富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扁担沟镇五里坡村、金银滩镇灵白村,沈左权详细了解该村基层党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等情况。沈左权指出,党的执政根基在基层,活力源泉也在基层,要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优化组织设置,建强“两个带头人”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激发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使其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体。要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路径,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要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政治功能缺失和队伍建设薄弱等问题,配强班子、选好书记,更好地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要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注重从青年农民、致富能手、大学毕业生中发展党员,切实提高党员队伍质量。要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干工作,主动察民情、解民忧,把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工作目标和行动自觉,努力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稳妥推进“三化”问题整改,扎实做好群众回访,教育引导群众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郭家桥乡山水沟村、东塔寺乡白寺滩村,沈左权下田地、进温棚,详细了解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情况。沈左权强调,要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各方力量凝聚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来,久久为功,苦干实干,真正让乡村环境靓起来,百姓钱袋鼓起来。要完善基层党组织结构,扩大基层党组织的覆盖面,通过把党组织建在农业专业合作社、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和特色农业产业链上,不断增强乡村振兴的组织力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引导村民形成科学、健康、文明、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让乡风“淳”起来。要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实现自治、法治、德治齐头并进,让乡村治理“活”起来。要加强宣传引导,示范带动群众树立环保意识、树牢生态观念,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让乡村环境“美”起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解峰参加调研。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