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吴忠市2021年公开选聘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公告
2021-11-24 19:01: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24 19:01:00
  为深化市属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优化国有企业领导班子结构,拓宽选人视野,激发队伍活力,决定面向全市公开选聘一批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聘岗位及名额

  1、吴忠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1

  2吴忠现代农业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1

  3吴忠交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

  4、吴忠开源扶贫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

  5、吴忠中小微企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

  二、选聘范围及资格条件

  (一)选聘范围

  面向市属国有一级企业、驻吴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中具备下列条件和资格的在编在职人员。

  (二)基本条件和资格

  应聘人员应当具备《吴忠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五项基本条件,同时还应具备以下资格:  

  1、中共党员,应聘吴忠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职位的党龄须在5年以上;应聘其他职位的党龄须在1年以上;

  2、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男性一般在50周岁以下19711130日以后出生),女性在45周岁以下(19761130日以后出生)

  3、市属国有企业报名人员应是现任市属国有一级企业领导班子正职或副职2年以上,未满2年的一般应当在同层级副职和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

  4、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报名人员应担任正科级领导职务3年以上,或现任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当职务层次人员;

  5、驻吴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报名人员应当任领导班子副职或下一层级正职3年以上;

  6、一般应具有5年以上与企业经营管理相关的工作经历,或5年以上党政群等行政事业单位工作经历;应聘吴忠开源扶贫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还要有金融从业经历;

  7、个人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为称职(合格、较好)以上等次;市属国有企业报名人员所在企业近三年年度考核至少有2次B级以上等次;

  8、符合公开选聘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9、党龄、任职年限计算时间截止20211130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理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参聘人员与所报考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或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存在任职回避情形的;

  4、由于个人原因导致企业出现严重亏损,或造成企业资产严重流失或重大经济损失的,个人在企业经营管理活动中有弄虚作假记录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各职位具体资格条件可登陆吴忠党建网查询(www.nxwzdj.gov.cn)《吴忠市2021年公开选聘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职位一览表》(附件1)。

  三、选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11129日(星期一)至123日(星期五)

  2、报名地点:吴忠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市行政中心905室)。

  3、报名程序:报考者须征得本单位同意后方可报考,登录“吴忠党建网”(www.nxwzdj.gov.cn)下载并填写《吴忠市2021年公开选聘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将《登记表》一式三份(含电子版刻录光盘)、近期一寸红色免冠正面正装照3张,身份证、学历学位证、职称证(聘书)、任职文件复印件各一份(报名时须携带原件审核),并附所在工作单位证明(包含四项内容:现任职务、任职时间、职级、个人身份)。每名报考人员限报1个职位。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后参加面试的人数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不低于3:1,低于3:1的取消选聘职位。

  (三)面试

  面试由市委组织部会同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共同组织实施,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成绩占总成绩50%

  (四)组织考察

  根据面试成绩按考察人选与拟聘任职位2:1的比例,分别以每个拟聘任职位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对象进行差额考察。综合得分=面试成绩×50%+考察成绩×50%(总成绩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五)公示

  根据考察对象综合得分和选拔职位要求,市公开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提出拟任人选,提交市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报市委同意后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对群众反映有问题的并经查属实、不宜担任拟聘职务的,取消应聘资格;经公示未发现问题的,按照相关规定履行聘任程序。

  (六)聘任

  公示结果无异议的,按程序办理聘任手续,本次聘任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一年。试用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任手续,在市属国企系统调整岗位另行安排。聘任后原为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按相关规定转变身份,市属国有企业、驻吴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的人员转移劳动关系。根据市属国有企业薪酬制度有关规定确定薪酬待遇,包括基本年薪、绩效年薪、任期激励收入。

  四、纪律要求

  在公开选聘工作中,发现报考人员有弄虚作假、拉关系、行贿、舞弊等不正当活动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参选资格,并且5年内不予提拔使用。

  报考者应当服从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考试现场组织工作。因疫情影响导致本次公开选聘工作时间或其他相关事项调整的,市公开选聘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工作小组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做出合理安排,并及时予以公告。

  五、其他事项

  报考人员如有咨询事项,可在工作日内(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拨打咨询电话:0953-2039696

  附件:

  1.吴忠市2021年公开选聘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职位一览表

  2.吴忠市2021年公开选聘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报名登记表

      吴忠市公开选聘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工作小组办公室

                               20211124

【编辑】: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