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宁夏吴忠市:600万元专项资金为创新创业注入“人才动能”
2023-01-28 15:18:00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力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1-28 15:18:00

  “通过与引进专家面对面的交流学习,给了我强烈的感染力和深深的理论引导,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幼小衔接、幼儿园文化创建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近日,宁夏吴忠市利通区第四幼儿园赵伟静老师说。

  去年,宁夏吴忠市下拨60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支持实施一批市级人才项目,“利通区中小学幼儿园教研专家团队引进项目”就是其中之一。利通区教育局依托市级人才项目引进“塞上英才”、自治区骨干名师12名,通过问题诊断、入校入园指导、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全面提升校(园)长及教师队伍能力水平,赵伟静正是此项目的受益者。

  吴忠市认真落实“才聚宁夏1134行动”部署要求,坚持把实施人才项目作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重要抓手,以人才带项目,用项目聚人才,发挥市人才专项资金引导、撬动作用,为做好人才引育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保证项目实施取得实效,该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项目立项审核,严格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监管,高质量推动项目落地实施,确保项目推得动、资金用得准、实施效果好。2022年,该市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重点民生领域,征集各类人才项目59个,会同教育、科技、工信、财政、卫健、审计等部门,逐一审核项目建设内容、绩效目标、资金预算及实施单位经营运行情况等要素,遴选出奶产业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柔性引进人才、酿酒葡萄生物有机肥人才团队引进与培育等28个市级人才项目,通过与华中科技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进行交流合作,解决了智能化配料系统、农机农艺融合示范等技术难题,带动培养了一大批本土人才,有效激发了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人才强市建设,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新型业态等领域,全面摸底调研,综合分析研判,精准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带动性的重点人才项目,引导用人单位加大人才投入,形成以政府投入为引导、用人单位投入为主体、社会投入为补充的多元化人才开发投入机制,为做好人才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吴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毛笑非说。

【编辑】:马力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