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宁夏吴忠吸引鼓励在外人才资智回乡创新创业
2022-08-18 18:10: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马力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18 18:10:00

  近日,宁夏吴忠市举办“吴忠情•故乡行”——2022年吴忠籍在外人才家乡行活动。活动期间,大家畅叙乡情、共谋发展,与多家企业签约项目12个、投资21.5亿元,涉及能源产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吴忠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高度重视吴忠籍在外人才工作,坚持摸底数、搭平台、优服务,深入挖掘在外人才资源,掌握在外人才基本情况,吸引和鼓励吴忠籍在外优秀人才与家乡携手同行,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此次回来以后我们做了全面的了解,下一步计划在吴忠市文旅方面与文化发展、互联网的智能制造等方面,引导一些广东的企业和广东的宁夏人,到家乡投资创业。同时,发挥广东宁夏商会作用,把这些产业和地方的产业融合发展起来,为家乡做些贡献。”广东省宁夏商会执行会长陶华说。

  在吴忠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吴忠籍在外人才摸底工作,借助和发挥“血缘”“地缘”“业缘”“学缘”优势,广泛发动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人才近亲属、教师、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等,摸排掌握一批吴忠籍在外人才基本情况和数据;编制《吴忠籍在外人才优秀人才名册》,共收录264名吴忠籍在外优秀人才信息,并及时进行更新维护;建立沟通联系机制,通过邮寄《致吴忠籍在外人才的一封信》等方式送祝福、暖人心,引导在外人才心系家乡发展,积极回乡创业;召开在外人才家乡行恳谈会,通过播放宣传片、专题介绍等方式,向与会嘉宾全面推介吴忠招商引资政策和重点特色产业发展情况,5名吴忠籍在外人才代表围绕家乡变化谈感受、提建议;特聘吴忠市“招商大使”12名,召开座谈会听取“招商大使”对吴忠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意见建议……吴忠市多措并举抓实在外人才“优质资源”,搭建在外人才“交流平台”。

  “我们精准对接服务,加大对吴忠籍在外人才回引力度,安排16个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与各自专业领域对口的41名优秀人才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引导本土人才感情回乡、资智回乡。及时跟踪落实吴忠籍在外人才家乡行活动成果,8名厅处级领导干部对接落实签约项目,7名处级领导担任‘招商大使’联络员,充分发挥在外优秀人才联系面广、人脉资源丰富等优势,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吴发展。认真落实《本土人才培养若干措施》等人才新政,拿出真金白银吸引创业实力强、有回乡创业意愿的在外人才返乡投资置业,切实凝聚起在外人才心系家乡、建设家乡的奋进力量。”吴忠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马力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