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吴忠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吴忠市聚焦重点产业引才聚智
2022-05-12 21:06:00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   作者:杨楠楠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5-12 21:06:00

  近日,吴忠市组织了“云中‘职’等你、就业有‘位’来”宁夏伊利乳业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让人们感到新鲜的是,将直播带岗招聘开进车间、餐厅、宿舍,高校毕业生和求职者能直观地了解企业生产、生活的真实情况。

  “直播带岗活动,有900多名高校毕业生到访直播间。此次我们向全区高校毕业生提供18个岗位,集中招收区内中专、大专、本科、硕士研究生200人左右。”宁夏伊利乳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杨帆说。

  今年,吴忠市摸排掌握北连生物公司等243个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岗位967个,推出重大项目建设、奶产业、清洁能源等行业企业专场招聘会,为15家重点缺工企业招录各类技能人才247人。累计举办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会、民营企业进校园招聘等线上线下招聘会31场,直播带岗9场,提供岗位超过2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597人。

  近年来,吴忠市围绕奶产业、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纺织等重点特色产业,深入实施“人才+重点产业”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优势,坚持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共促就业。推动97家企业与学院开展产学合作,缩短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的距离。先后建立107个校外实习基地,顶岗实习单位512家,顶岗实习学生达1537人,2021年学生就业率超过94%。2021年先后组织实施环保家纺布无PVA上浆技术人才引进与培育、功能性聚羧酸外加剂关键技术研发人才引育、上装式金属密封球阀研发人才引进等人才项目14个,支持项目资金230万元,撬动企业投入资金1300余万元。

  吴忠市王国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产加工经营微生物培养基牛骨蛋白胨、明胶用骨粒、饲料用骨粉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该企业与山东临朐华元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项目合作,柔性引进专家实施高氨基氮蛋白胨及生物酶解技术研发项目。“在吴忠市人才项目的支持下,公司取得多项科技创新成果,产品品质大幅度提升,销售市场快速拓展。”企业负责人说。

  目前,金积工业园区为企业与区内外高校、职业院校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校企共同进行项目研发,培育了恒丰纺织、朗盛精密铸锻等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与江南大学、天津科大等高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66项,通过项目合作为企业引进了170余名科研人才。

  吴忠市组织开展新型学徒制、创业能力等职业技能培训,2022年共培训职业技能培训5200余人,培育创业实体1010个。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亿元,帮助企业安心谋发展。实行市级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人才在住房、子女就学等现实需求,兑现全职引进全日制博士硕士工作补贴12万元,组织283名市级优秀人才进行健康体检。安排50余名优秀人才入住市人才公寓,为各类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专家教授、来吴工作学生等提供“拎包入住”服务,切实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

【编辑】:杨楠楠
【来源】:吴忠市委组织部